凉山森林公安破获一起涉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2020-02-04 10:44:38来源:凉山日报编辑:王云

2月2日,凉山州森林公安局、德昌县公安局和德昌县森林公安局专案组成功破获一起涉嫌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案。

据了解,为应对现阶段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有效遏制疑似病源生存环境,切实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优势,凉山州公安局、凉山州森林公安局自2020年1月31日向全州公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有奖举报通告以来,凉山公安机关接到人民群众多个举报线索。2020年2月2日11时25分,德昌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电话举报称:“在永郎镇菜市场内有人在贩卖野生动物”。经查:自2018年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德昌县永郎镇周边田间山头,多次违反狩猎法用汽枪等工具非法猎捕洋雀等野生动物。查扣洋雀等野生动物死体99只、麂子胚胎1个、汽枪2支、火药枪2支、运动弹16发、铁砂子540颗、射钉弹216颗、汽枪弹1090发,火药1瓶。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