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20℃ | 秋裤脱不得 冷空气陪你过年

2020-01-22 10:03:05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20日,记者从州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年春节小长假前期将迎来阴雨天气。一场冷空气将于除夕(24)日强势登陆凉山州东北部地区。未来48小时以后,受低压槽的影响,春节小长假前期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24日开始,凉山东北部地区、高寒山区有降雪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4-6℃。

除夕开始降温,冷空气陪你过年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但假期狂欢可不是你想嗨就能嗨的。因为,老天爷可能不太帮忙,它准备在除夕当天好好“凉快”一下。

本周具体天气为:21日-23日,东部、北部多云间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24-25日,凉山州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6℃。其中,除夕(24日),州北部阴有小雨,高山地区小到中雪。东部地区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零星小雨,高山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

初一(25日),州东部、北部阴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小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州中部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高寒山区有小雪。西部、南部多云天气为主。

初二(26日),州东部、北部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夹雪,高寒山区有小雪,局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初三(27日),州东部、北部大部地区阴有小雨,高山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

总体来说,本周还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春节前期,除东北部以外,其余地区没有雨雪,但有降温。需要提醒的是,高海拔地区有降雪和大雾,春节期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州中部、西部、南部森林草原气象火险等级为4级高火险,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另外,西昌本周还是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不过,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受冷空气影响时,市民们要注意添加衣物,不要因为天气还暖和就放弃秋裤。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有晨练习惯的市民建议不要出门太早。

具体天气为:21日-23日,晴间多云,最高温度20℃,最低温低6℃;除夕(24日),多云转阴,日平均气温下降3-5℃;初一(25日),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初二(26日),多云间阴;初三(27日),阴天间多云。

(记者 江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