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以阴雨天气为主 出行需带把伞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35:38)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刚放晴没几天,又开始下起雨,9月26日凌晨的瓢泼大雨,不出意外地又在清晨让上班一族陷入了“水池”中。

长假“国庆”即将来临,西昌的天气又将如何呢?

据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天气预报工程师陈文龙介绍,在未来的10天中,受高原槽、低空切变线和地面弱冷空气的频繁影响,凉山州多阴雨天气,其中有3次较强的降雨过程。

9月末

迎来降雨天气

从全州范围来看,9月27日凉山州中部、西部和南部有中雨,局地大雨,州东部和北部有小雨,局地中雨。

9月28日凉山州中部、西部和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州东部和北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9月29日凉山州大部阴间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

9月30日凉山州大部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西昌地区:

9月27日阴有中雨,气温17~20℃;

9月28日阴有大到暴雨,气温16~19℃;

9月29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7~24℃;

9月30日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7~21℃;

与近日相比,9月27日-30日,随着降雨的来临,凉山州的气温总体有所下降,在降雨期间,温度趋于平衡。多地有降雨出现,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由于本周降雨较多,各地区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危害。市民出行时要注意雨天路滑,车辆行驶时不宜车速太快,市民外出带好雨具。

国庆期间

以阴雨天气为主

“十一”国庆长假,是不少人选择外出的好时机,全家一同出游,给忙碌的生活增加一点乐趣。不过似乎天气状况不是很有利于出行,就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国庆假期间均为下雨天。

据州气象台介绍:

10月1日凉山州中部、西部和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州东部和北部有中雨,局地大

到暴雨。

10月2日凉山州大部阴天,有分散性的阵雨。

10月3日凉山州大部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10月4~5日凉山州大部阴有小雨,局地中雨。

10月6~8日凉山州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西昌地区:

10月1日阴有中到大雨,气温15~18℃;

10月2日阴天间多云,气温16~23℃;

10月3日阴有中到大雨,气温14~17℃;

10月4~5日阴有小雨,气温15~18℃;

10月6~8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的阵雨,气温17~24℃。

从天气预报来看,国庆期间是连日的阴雨天气,且气温相比现在又有一定的下降趋势,西昌市的最高气温或将跌到20℃以下,到了10月6日,降雨才有所收敛,气温也将略有回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