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未来三天阴雨连绵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17:32)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9月8日,“白露”节气至,全州范围的气候迎来了大变样,连日的阴雨天气代替了前期多云间晴天气,气温也随之骤降。

上周9月6日,西昌最高温度还在31.5℃,7日便急转直下,最高温度只有23.0℃,平均气温仅有18.5℃,平均气温下降了约7.0℃。随后8、9日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平均气温降至17.3℃。要说上周还有些炎热的味道,那这周可是尽显秋日本色,天气拨凉拨凉的。

受冷空气影响降温

本周后期气温有所回升

本周,凉山州全州范围内前期将继续延续上周的连续阴雨天气,不过到了后期,气温将有所回升。据凉山州气象局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顾林康介绍,本周因受到地面冷空气影响,以及高空的切变天气系统配合,凉山州预计9月11日-14日会继续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

其中11日凉山州中部如西昌、德昌、普格、喜德、盐源东部等地区将有中到大雨的出现,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为中雨天气;

12日,凉山州中部偏南部有中到大雨,德昌、普格,会理、会东的北部,有小雨天气出现,其余地区有中雨;

13日-14日,凉山州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15日,全州天气有所好转,小雨转多云,局部地区有中雨,气温开始回升;

随后,16日-17日,凉山州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傍晚到夜间有阵雨或暴雨出现。

西昌市天气具体如下:

11日-14日,西昌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1日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12日阴有中到大雨;13日、14日阴天间多云天气,有小到中雨;15日,小雨转多云天气,16日、17日,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有阵雨。

州气象台特别提醒:本周前期阴雨天气,易出现山体滑坡,地势低洼路段易积水,出现涝灾,城市低洼地段易出现内涝,相关部门应做好应急措施和防御措施。阴雨天气道路湿滑,行车时应保持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