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黄高速改扩建按下“快进键” 西昌段今年或完成投资7亿元

2017-05-11 14: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记者 骆德芬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记者5月10日从西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起于泸沽止于黄联关的泸黄高速公路加宽改造工程项目,估算投资38.53亿元,今年力争完成投资7亿元。

据介绍,泸黄高速公路改扩建加快改造工程项目为G5京昆高速公路四川境内的一段,起于泸沽,接雅泸高速公路止点,途径月华、礼州、兴胜、西乡、小庙、马道、经久、止于黄联关,接西攀高速公路起点,项目全长约70公里。

泸沽至黄联关的改造工程为加宽改造。其中,泸沽至漫水湾段长约11公里,路基由原项目19.5米加宽改造为24.5米;漫水湾至黄联关长约11公里,此次将加宽至33米。总工程估算投资约38.53亿元,工期3年。其中试验段(泸沽至漫水湾段)10.8公里已于2016年3月8日全面开工,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

目前,漫水湾至黄联关的监理及监理实验室已完成招标,监理及监理实验室单位即将进场开展驻地建设;漫水湾至黄联关的土建施工正在挂网公开招标。同时,西昌市政加快征地拆迁工作,预计9月前完成全线的征地拆迁工作。

该工程计划5月底完成漫水湾至黄联关的土建施工招标工作,6月15日左右漫水湾至黄联关的土建工程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推荐
热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