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筒子骨 会理古城夜宵界里的美食担当

2023-05-22 14:07:13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华小峰

夜晚的凉山会理古城很迷人。古城内7条街、23条巷道纵横交织,摇曳的灯盏勾勒出婆娑人影,鸡火丝、饵快、黑鸡脚、铜火锅等美食店环绕在凌霄楼周围,香味四溢。

会理古城东城巷

成都人的宵夜有“老妈蹄花”,在会理古城,则是一盆当地顶流“筒子骨”。

据了解,筒子骨就是猪的前后腿骨,在熬制过程中加入了食盐、三奈、白扣、香草、生姜等天然香料。各家都有不同的秘制配方,熬制的汤汁色白可口、香味扑鼻,附着在骨头上的肉和蹄筋更是香滑不腻,裹上店家的蘸料,让人回味无穷。当你啃完巴骨肉,再用吸管猛嘬骨髓时更是满足。

香气四溢的筒子骨

5月20日,川观新闻记者来到会理古城,随意走进一家筒子骨店,老板正用汤勺从一口大锅里捞着热气腾腾的筒骨,他对记者说:“会理的筒骨店都是傍晚营业,一盆80元,一般都是下午微火慢炖,骨肉耙软才最上口。”

会理古城小巷里筒子骨飘香

烟火味十足的会理古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