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开展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和征集工作

2022-09-22 18:17:05来源:凉山州政府网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凉山州教育体育局、凉山州科技局、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凉山州科协六部门联合在全州开展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和征集工作,旨在通过调动和凝聚社会力量,激发广大群众科普创作活力,在社会各界广泛传播食品科普好声音。

本次征集和创作的作品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食品生产经营安全、特殊食品安全、食品营养健康、校园食品安全五个专题,通过视频、音频、图片三种形式,着力创作和征集一批富有时代气息、创意新颖、地域特色、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具有科学性、创新性、趣味性、实用性、可读性作品。本次征集、创作的作品将代表凉山州参加四川省首届食品安全科普作品创作大赛。

近年来,凉山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进企业”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有效夯实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基础。凉山州将进一步激发群众作为食品安全参与者和监督者的动力活力,引导群众积极投身食品安全科普活动,全力构建“开源、众创、传播、共享”的食品安全宣传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