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在一线|会理石榴首次通过中老铁路出口泰国

2022-09-07 15:04:1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会理石榴。

川观新闻记者 陈碧红

9月1日,凉山州会理市彰冠镇大发村1组四川琳耀国际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22吨、2584箱会理石榴,搭乘中老铁路班列发往泰国,这是四川农产品首次通过中老铁路完成出口。

会理市是中国石榴之乡。会理石榴近年来因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粒大籽软、味甜汁多等优势,逐渐站稳海外市场。今年以来,攀枝花海关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联合协作,在共同帮助企业规范日常种植管理,完善质量体系建设的同时,指导果园完成出境水果果园注册登记,保证出口石榴果品质量。

会理石榴。

据了解,此次会理石榴搭乘中老铁路班列出口泰国的过程中,攀枝花海关针对性提供泰国最新进口政策及检验检疫要求,及时向企业推荐。同时,对企业注册、检验检疫、自主申报等流程提供跟踪服务指导,开通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采取“随报随检、即检即放”等快速通关举措。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该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程跟踪协调服务,采取“统一申报、集中处理、单独领证”的方式,在减少人员接触前提下,做到当天完成相关证书的拟制签发,确保会理石榴(鲜果)“零等待”快速通关,抢“鲜”迈入泰国市场。

攀枝花海关表示,今年以来,攀西地区出口芒果、石榴、苹果等特色农产品已超过3000吨。

(图片由成都海关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