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美凉山 描绘时代新貌”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2022-08-13 21:56:25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李思行

高原云海谷克德、“大国重器”白鹤滩水电站、“中国第一火秀”阿惹妞……开场播放的宣传短片《山海之境》仿佛拉开一幅幅壮美画卷,展示出凉山独特的自然风貌和人文历史。

8月13日,“走进大美凉山 描绘时代新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美术学院联合赴凉山采风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随着三只手掌在屏幕上按下印记,“走进大美凉山 描绘时代新貌”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李思行 摄

“踏上这块热土是因为我们大家对凉山的向往由来已久。”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感慨。此次采风创作活动是中央美术学院建院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写生采风活动,汇聚了一大批优秀教师,艺术家,涵盖了老中青三代,涉及油画、国画、摄影等多个方面。

范迪安说,接下来在写生采风中将深入生活,走进凉山城乡各处,期待用手中画笔、相机等艺术手法来表现大美凉山。

“文化是一个地方的灵魂与名片,更是一个地方发展的软实力。”凉山州委书记段毅君表示,凉山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打造“四川省文艺副中心”新时代文化强州战略,深入挖掘凉山特色文化丰富内涵,广泛开展文化艺术合作交流,提升文化品位,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全力推进文化艺术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为推动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提供磅礴的精神动力和坚强的文化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 李思行 摄

凉山厚重的文化积淀、淳朴的民俗民风、秀美的高山大川,以及热火朝天的乡村振兴美景,必将激发出更多的创作灵感,创作出更多精品之作。与会的艺术家们纷纷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