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狄马加为“书香凉山·全民阅读”点赞 西昌建设15分钟阅读圈

2022-06-23 16:35:26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为悦读党员之家、悦读校园、悦读员工之家、悦读工匠之家、悦读青年之家、悦读家庭相关单位授牌。

李思行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文/图

6月23日,“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发来视频为活动点赞,他说,书籍为我们带来智慧、快乐,通过阅读,能从知识中、书籍中获得无限的想像,“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非常有意义,将加强基层文明建设,更好地为乡村建设和城市文明、文化服好务。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尊重知识、崇尚阅读,古往今来,美谈佳话俯首皆是。从“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砥砺与磨难,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坚守与执着;从“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寻与发现,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境界与追求,读书的意义被一代又一代的先贤们诠释着、丰富着、发展着。

向现场市民赠送图书。

凉山,历史传承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着一代又一代的凉山儿女。通过长期的努力,全民阅读意识逐步增强,全民阅读氛围日渐浓厚。按照州九次党代会和州委九届五次全会的部署,为大力实施文化铸魂赋能工程,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书香凉山建设,当天,凉山州在西昌月城广场举行“书香凉山·全民阅读”启动仪式。“这是凉山州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提升全民文化素质,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州的一件大事。”凉山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洪说。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书吧一角。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彰显了凉山州委、州政府对推动书香凉山建设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吹响了全面建设书香凉山的号角。据悉,凉山州将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精心组织好“书香凉山·全民阅读”各项活动,着力营造好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全力完善好阅读服务体系,全力建设好西昌市15分钟阅读圈,让阅读成为大家最自觉的精神追求和最有品质的生活方式。

启动仪式呼吁社会各界沐浴书香,与圣贤为友,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涵养情操,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找到奋进的精神力量,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书香凉山·全民阅读”书吧。

启动仪式为西昌市步行15分钟阅读网点12家特色书店、书吧门店授牌,这些书店、书吧涵盖新华书店、书城、打印店、社区等。当天还为悦读党员之家、悦读校园、悦读员工之家、悦读工匠之家、悦读青年之家、悦读家庭相关单位授牌,向现场市民和阅读网点赠送图书。在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市民杨忠勇说,读书是一件享受的事,应该每天都抽时间安静下来读书,从中获取知识,收获道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