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 西昌60幼教岗位进幼专

2022-06-22 20:25:02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王云 何勤华 凉山观察王荣升

"很有信心。"6月22日,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毕业生吉木里红走出面试室,长吁了一口气。当天,由西昌市委、市政府牵头组织的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西昌民族幼专举行,为该校学前教育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60个。

校园一角。

西昌民族幼专校是“三区三州”唯一的一所公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服务民族地区,服务乡村振兴,培养合格师资和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学校办学的初心与使命。此前,西昌民族幼专校领导分批次带队到州内各县(市)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为学校毕业生大大拓展了就业岗位。

美丽校园。

“学前教育系今年共有毕业601人,此前已有120人实现专升本,186人签订就业协议。”该校学前教育系主任余成红说。

大学生就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是高校、社会、政府的共同大事。为解决好本地高校毕业生这一重点群体的就业,由西昌市委组织部牵头,市人社局、市教体科局共同组织到学校现场招聘优秀幼儿教师。

俯瞰校园。

此次招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公立幼儿园临聘教师。西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市委组织部、教体科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校园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校园招聘工作。

招聘采用学校推荐+说课的方式。由学校根据学生平时表现和学习成绩按2:1比例进行推荐,选派出120名优秀毕业生参加面试。西昌市组织专家进行说课评分,按总成绩高低和指标数确定录用人员。

西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刘娅表示,举办这次大学生就业服务专场活动是实施大学生就业的精准服务,不仅有利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也是加强西昌市学前教育工作,解决农村幼儿园急需教师的重要途径。

“这对学校是非常大的支持和鼓舞。”西昌民族幼专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波说,此次活动开了凉山县(市)进该校招聘的先河,该校欢迎其他县(市),或者需要幼儿师资和小学师资的单位积极主动到学校,学校将为招聘活动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

西昌幼专党委书记石芳。

西昌民族幼专党委书记石芳说,学校将以此次人才招聘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高职教育和地方发展深度合作,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有发展”的基础教育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