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 首届“会理榜样”颁奖

2022-06-22 19:51:37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颁奖典礼现场。彭敏 摄

彭敏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6月22日,在《多彩大中华》欢快的舞曲和激情的舞蹈中,会理市首届“会理榜样”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来自全市的11位“会理榜样”接受表彰。

“会理榜样”合影。王韵琪 摄

本届“会理榜样”人物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岗位,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同,但他们都以实际行动,在平凡中铸就了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了伟大。

会理市委书记陈方勇说:“当前,会理正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力打造富裕会理、文化会理、乐居会理,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广大干部群众要以身边榜样模范为标杆,积极投身到精神文明建设实践中,积极参与到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取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道德风尚、推动会理跨越中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颁奖典礼现场。彭敏 摄

30年坚守三尺讲台,又28载义务辅学,58年的无私奉献,完美诠释了桃李芬芳间的师德之美,初心不改的党性之美——“助人为乐”榜样蒋光碧;危急关头,奋不顾身纵身跳入粪坑,从令人窒息的恶臭和冰冷彻骨中保全了一个孩子的生命,呵护了一个家庭的幸福——“见义勇为”榜样杨继明;讲坛上,学高为师,传道受业解惑,生活中,身正为范,帮助有困难的老人,资助失依女童完成学业,20年如一日做到了众人交口称赞的“孝道”——“孝老爱亲”榜样胡延芝……

颁奖典礼上,11位“会理榜样”的事迹展播和现场访谈,一次次打动着台下的观众。他们或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自强不息;或勤劳致富、开拓创新,在寻常的生活中活出精彩,并将精彩的光芒传递,照亮他人、温暖他人。他们是会理的标杆,展现了“会理榜样”的风采。

颁奖典礼现场。 王韵琪 摄

“会理榜样”推荐评选活动是会理市精神文明建设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推荐评选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审查,从各行业推荐的198名榜样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自强不息、勤劳致富、开拓创新7个类别11名“会理榜样”。通过推荐评选活动,该市旨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引导全市干部群众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