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获知识懂道理 2021天府书展凉山分展活动启动

2021-10-15 16:02:33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王荣升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10月15日,凉山州图书馆优秀共产党员王蓝手捧受赠的三部简史(《改革开放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读书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是一种享受,可以从中获取知识,懂得道理。”她说。当天,2021天府书展凉山分展活动启动。

天府书展以成都市为主会场,全省其余20个市(州)的新华书店为分展场,图书馆等文化机构为分会场,旨在振兴四川出版、推进全民阅读。自2019年首届天府书展举办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迎来第三届,今年的年度主题为“致敬建党百年逐梦书香天府”。

“天府书展”已经成为国内四大书展之一,为广大读书爱好者带来一场“爱阅读、会生活”的精神盛宴,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推动健康阅读成为人们的自觉习惯,成为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名片。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2021天府书展凉山分展将以此主题内容为书展的重中之重,围绕“致敬建党百年逐梦书香天府”年度主题,为广大读书爱好者带来一场“爱阅读会生活”的精神盛宴。启动仪式还向部分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及部分生活困难党员和部分农村党员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三史”学习材料。

启动仪式上,新华文轩向凉山州赠阅价值79000元的党史学习教育用书2370册。凉山州图书馆为现场观众送来红色书籍。在书展期间,凉山州将举办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参与度高的各类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全州新华书店21个门店统一执行85折购书优惠。此外,将举行《凉山纪》新书发布会、重点新书《中国与东盟》推荐、红色教育诵读等活动。

走进书展区,不少读者正在这里读书、选购。一名学生苏呷杨林说,他非常喜欢到书店看书学习,这里很安静,自己喜欢看的书有文学类、小说类,回到学校还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学到的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