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组建22个宣讲分团开展主题宣讲

2021-07-31 14:28:29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7月31日,凉山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组织州委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安排部署专题宣讲工作。

按照省委部署和州委安排,凉山州的集中宣讲安排在2021年7月下旬至8月底。州级层面集中宣讲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州级领导带头到联系县(市)和分管领域,采取调研、座谈等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督促指导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党史学习教育州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各系统,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基层宣讲。州直机关工委、州委教育工委、州国资委党委负责组织开展本系统宣讲工作。各县(市)党委参照州委宣讲团做法,结合实际组建宣讲团,挖掘、运用好革命历史和英雄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基层宣讲活动。

为整合资源、保证工作连续性,这次专题宣讲继续由党史学习教育凉山州委宣讲团负责。州委宣讲团分为22个分团,包括17个县(市)宣讲分团,3个系统宣讲分团(州直机关宣讲分团、企业宣讲分团、州属学校宣讲分团),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和“五老”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分团。

除青年宣讲分团和“五老”宣讲分团外,各分团均安排了至少2名党校、或州委讲师团专家库的专家学者为成员。因为是专题宣讲,中央、省委和凉山州委要求创新宣讲形式,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和普通党员群体的基层宣讲,凉山州还组建了两个特色宣讲分团,一是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由团州委牵头负责,组织高校、州属学校“青马”工程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校等开展宣讲。二是“五老”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团,由州委老干部局牵头,负责遴选一批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发挥其“活历史”“活教材”作用,上下联动集中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宣讲活动。

关于宣讲场次的安排,会议明确,各县(市)宣讲分团在所负责的每个县(市)至少宣讲三场,(市)本级宣讲一场,所辖乡镇至少宣讲两场。州直机关宣讲分团、州属学校宣讲分团、企业宣讲分团分别在本系统内至少宣讲五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和“五老”英雄模范先进典型宣讲团结合实际开展符合青少年特点的宣传活动。

凉山州要求,要在全州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宣讲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