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疾控:关于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9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事件的健康提示

2021-07-22 11:25:05来源:健康凉山官微编辑:王云

 

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9份,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按照疾控中心专家提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降低疫情在我州的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凉山州疾控中心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出以下紧急健康提示:

一、主动向社区报备

凡2021年7月5日以来,自南京市江宁区入返凉的人员,重点是经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中转航班来凉人员,或近14天内到过禄口国际机场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社区做好7天严格居家健康监测,不外出,不聚集,并进行至少一次核酸检测。7月5日起经南京市江宁区来我州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具备的立即就近进行核酸检测。

二、合理安排出行

鉴于近期境外、云南瑞丽和陇川、南京等地当前的疫情形势,尤其是火把节期间我州人员流动规模相对较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建议广大居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提醒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带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日常保持房间整洁。

四、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我州正在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已经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以上或尚未接种的公众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积极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进行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