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西昌市上榜全国双拥模范名单获表彰

2020-10-21 11:0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10月20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411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关于表彰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我省17个市(州)县、1个单位、3名个人榜上有名,成都市、遂宁市,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代表进京参会。

在2020年全国开展的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中,我省成都市等17个市(州)、县被命名表彰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攀枝花市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退休职工唐明现等3名个人分别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拥政爱民模范”。

四川是兵员大省、安置大省、优抚大省、军民融合大省和驻军大省。同时,四川也是全国第二大苏区,有81个革命老区(县),军地之间沟通联系、合作紧密,军民之间结下了深厚情谊。

近年来,四川省立足兵员大省、优抚大省、安置大省、军民融合大省和驻军大省的省情实际,将双拥氛围营造好,退役军人工作保障好作为检验双拥工作的标准,坚持做到“五针对、五着力”,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调动军地两个方面的积极性,找准双拥工作切入点精准发力,推动双拥工作继承发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双拥工作优势,持续实施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工程,帮助一线军队人员家庭及随军家属解决子女入学入托、安置落户等实际困难,得到双拥对象肯定。

四川省受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名单

一、全国双拥模范城(县):17个

成都市、绵阳市、阿坝州、邛崃市、达州市、广安市、乐山市、泸州市、遂宁市、崇州市、宜宾市、资阳市、隆昌市、巴中市、广元市、西昌市、金堂县。

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1个

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

三、全国爱国拥军模范:2个

唐明现(攀枝花市攀钢集团钢城企业总公司退休职工)

李永兴(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三支队十七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

四、全国拥政爱民模范:1个

任 岗(武警四川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保卫处处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