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天府书展凉山分展场”与全省同步启动

2020-10-16 17:29:0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何勤华 凉山观察 杨正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振兴四川出版”工作部署,弘扬主流文化价值,倡导全民阅读活动,推广阅读生活方式,建设“书香凉山”,16日-20日,“2020天府书展凉山分展场”与全省同步启动。活动给全州热爱阅读、热爱生活的朋友们搭建了一次以书会友的良好平台。

凉山分展由中共凉山州委宣传部主办,凉山州新华书店承办,主题为扶智扶贫 共建小康。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方式。线下以新华书店实体门店为主,线上以全州参加省级设立的天府书展云书展——天府书展·云世界为主。

10月16日,在西昌学院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首部反映彝族地区典型贫困山村脱贫攻坚的报告文学——《悬崖村》举行分享活动,邀请作者阿克鸠射、“悬崖村”驻村第一书记帕查有格等人,分享凉山彝族地区村民、基层党员干部的奋斗历程。本次活动共有来自西昌学院的师生、媒体等近200人参加,随后还举行了现场签售活动。

本次活动,将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示“振兴四川出版”最新成果,展销优秀出版物,开展阅读文化活动,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进“书香凉山”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活动期间,凉山州在全州新华书店20个门店同时举行主题书籍展销。分为四个类别:党史党政时代读物、扶贫扶智共建小康、伟大的逆行者——疫情防控、文学、文学名著。

凉山州还要求,要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进一步丰富展示展销书目种类,优化书展环境,推出多种优惠销售活动,强化物流快递服务,让广大群众享受便捷服务、得到购书实惠。精心策划组织具有地方特色和代表性的阅读活动,展示地方文化特色,更好吸引群众、服务群众。

据悉,17日,还将举行《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90后”驻村第一书记纪实》新书发布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