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相伴50年,凉山这些老人迎来金婚庆祝 

2020-10-16 16:00:05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 周静

10月16日一早,一拨一拨的人们涌向西昌九九长红酒店。他们中很多人身着彩妆、脸上洋溢着笑容,一面走还一面哼唱着歌曲。从那轻快的身影、激情的歌声中,看不出那是一群六七十岁的老年人。

他们兴高采烈相约而来,为即将的演出准备着,节目主持人在熟悉台词、舞蹈演员在伸胳膊蹬腿、歌唱演员忙着“开嗓”,不参加演出的人则热情为大家服务。他们身上,散发出阳光健康的光芒。因为,这是庆祝祖国的节日,也是庆祝他们自己的节日。

上午九时,凉山州老协“庆国庆迎重阳贺金婚”活动开始。

当天活动中,贺金婚环节引起来宾及媒体记者们的注意,会员中,今年金婚夫妇共有91对。州老协的贺金婚活动,向金婚夫妇们表示诚挚的祝贺,特别为他们拍摄了“金婚照”。如今70多岁的老人们,许多当年没有条件拍摄结婚照的,如今补上了金婚照。照片上,身着鲜艳服装的金婚夫妇幸福依偎,虽白发苍苍、虽脸布皱纹,而他们发自心底的默契和恩爱笑容,感动着每一位观者的心。

蒋昭明、范树清夫妇,林如俊、王学丽夫妇都是今年金婚,他们深有感触地说,能相伴走过50年,风雨同舟、患难与共,非常幸运和幸福,今后还将把爱情进行到底,争取相伴百年。

由州老协艺术团、州老协合唱团、戏剧协会等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有一份伟大叫母亲,有一份依恋叫妈妈”,舞蹈《母亲是中华》拉开演出序幕,欢快的旋律、奔放的动作展现出大中华56个民族亲亲一家的场面;大合唱《我们的中国梦》,近50人阵容、高亢饱满的歌声,将你的梦、我的梦、母亲梦、儿女梦,汇聚成中国梦;时而高昂,时而低回的男声合唱、女声合唱,时而激越欢快,时而悠扬抒情的各民族舞蹈依次登场,京剧新唱《花好月圆》、汉服秀《采薇》为演出增添了别致的艺术色彩……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的表演受到老年朋友的喜爱,让现场观众领略到老年人英姿飒爽的风采。演出在红歌劲舞《我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在充满爱心与浓情的活动中,老人们借歌舞传情谊,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益,在娱乐中享受生活。美丽的歌喉,唱出他们的心声,优美的舞姿,跳出他们的情怀,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真诚的拥护,表达对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