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危化企业因岗位人员睡岗脱岗被通报 涉凉山企业

2020-08-09 10:36: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黄大海

8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我省近期对全省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随机在线巡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岗位人员睡岗、脱岗现象,并于近日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巡查结果进行了通报。

通报显示——

7月22日,遂宁市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广安市海晶石油销售有限公司、凉山州西昌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内江市四川省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德阳市四川龙蟒磷化工有限公司控制室人员睡岗,成都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销售仓储分公司天彭油库、遂宁市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遂宁石油分公司蓬溪油库、四川锦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控制室人员脱岗;

7月27日,乐山市井研县桂祥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凉山州四川鑫盛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元销售分公司广元油库岗位人员睡岗;凉山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凉山销售分公司经久油库、成都市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资阳石油分公司简阳油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销售仓储分公司104油库控制室人员脱岗。

7月29日、30日、8月5日巡查发现,凉山州西昌盘江煤焦化有限公司、达州市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茂县鑫新能源有限公司、遂宁市四川锦泰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控制室(调度室)人员睡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田家沟油库控制室人员脱岗。成都市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业务油库、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简阳油库、眉山市眉山金杯化工有限公司、内江市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史家油库控制室(调度室)人员脱岗。

“上班睡岗、脱岗是典型严重违反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要求的行为。”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的大多是易燃易爆产品,也有部分生产有毒有害产品,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执行危险化学品企业相关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安全生产规范,否则会带来严重的财产和人员伤亡隐患。

据悉,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岗位人员睡岗脱岗依法依规处理。

下一步,应急管理厅将借助信息化优势,将线上巡查监管与线下传统监管模式相结合,开创新的监管模式,加大对企业的安全监管震慑力,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