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复线建设又有新进展:喜德西站1号四线特大桥连续梁完成浇筑

2020-07-30 10:3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鲁智勇 记者 王眉灵)成昆复线建设传来好消息:7月29日9时许,经过2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输送至梁面,由中铁二十一局承建的成昆复线喜德西站1号四线特大桥道岔连续梁完成浇筑,距离成昆复线峨米段如期建成再进一步。

喜德西站1号四线特大桥全长699米,大桥侧桥台按双线+双线桥台并列设计,桥墩均采用门式钢架墩。此次浇筑的道岔连续梁现浇支架种类为梁式支架,共一次性浇筑混凝土1396立方米,是峨米10标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全长800余公里的成昆复线是川滇两省的重要铁路通道,项目分段建设,目前仅剩四川境内的峨米段未建成。项目全线建成通车后,成都至昆明普速列车时长将从18小时压缩至7小时左右,并与成昆铁路旧线实现客货分离,对于改善区域铁路网、支撑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影响深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