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大凉山孩子们的笑声

2020-06-02 11:56:43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孩子们在幼教点玩游戏。

川报观察记者 尹钢 摄影报道

跟着父母搬新家、看到新村建设中的挖掘机、在幼教点一起做游戏,领回扶贫养殖的小鸡仔……今年的大凉山乡村,这里的小朋友们经历了人生中很多“第一次”,感受到生活中满满的幸福感。

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的孩子和父母告别土坯房,搬入县城安置点的新居。

孩子们快乐生活在甘洛县吉米镇彝家新寨。

布拖县阿布洛哈村的孩子们乘坐峡谷摆渡车到县城读书。

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某色拉博的新家。

搬新家改善的不仅是生活条件,孩子们的入学教育条件也得到极大的改善。

金阳县丝窝乡尼波洛村的女孩阿衣和母亲洛古么古各高兴地从村里领回扶贫养殖的青脚鸡苗。

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列尔村某色拉博的新家,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吃搬入新家后的第一顿开伙饭。

“跺跺你的小脚,拍拍你的膝盖,摸摸我的肩膀……”游戏、儿歌、表演,孩子们在幼教点里快乐游戏。木里藏族自治县李子坪乡黄泥巴村幼教点,辅导员苏媚和何竹玛正在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布拖县沙洛乡阿姑乡孩子们成为家乡移风易俗的主力,通过养成好习惯、革除旧习俗,通过积分领到了村里奖励的各种奖品。

喜德县甘哈觉莫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来自边远乡镇的孩子跟随母亲正高兴地搬入安置点新居。

以“办好学前教育”为抓手,从根本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狠抓一村一幼和学前学普工作,“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成为凉山州教育扶贫的先导工程、脱贫攻坚的希望工程、民族未来的奠基工程。

快乐成长的大凉山孩子们。

响亮的朗朗书声,新家中孩子们的笑声,幼教点欢乐的音乐声,回荡在大小凉山乡村间,见证凉山州聚力教育发展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教育扶贫取得了巨大成绩。

快乐成长的大凉山孩子们。

昭觉县的一所学校,即将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孩子们在教室中一起加油鼓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