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敲门了!凉山周末最高或降温8℃

2020-02-14 12:0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2020年首场强寒潮天气来袭。中央气象台13日发布了今冬首个寒潮黄色+暴雪蓝色预警,记者从凉山州气象台了解到,作为今年以来入川的最强冷空气,预计它将在14日晚--16日期间影响凉山,给凉山州带来明显降温降雨雪天气。

昨天还是春暖花开、蓝天白云,明天又要冷得瑟瑟发抖,还等什么,羽绒服、保暖衣速速翻出来吧。

凉山州气象局预计,13日晚到14日白天,凉山州大部地区晴间多云,森林气象火险等级为4~5级。受高原低值系统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4日晚开始~16日凉山州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普遍下降3~5℃,其中雷波、金阳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8℃,布拖、昭觉、美姑、甘洛日平均气温将下降5~7℃,降温时州东北部阴有小雨(雪),高寒山区有雾,州西部、中部、南部阴有小雨,山口河谷有阵性大风。

雷波、金阳、布拖、昭觉、美姑等县由于降温幅度大、气温低且有较明显的雨雾冰雪,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将造成不利影响。州府西昌市2月14日晴转多云,气温7~23℃;15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气温7~15℃;16日阴天间多云,气温3~11℃。

凉山州气象局还温馨提示,阴沉沉的天+冷嗖嗖的雨正是易于引发感冒的天气,请及时做好添衣保暖防冻的准备,疫情时期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尽量不要感冒。

也请奋战在工作岗位的一线人员切实采取防寒保暖措施。外出时最好带上雨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