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

2020-02-05 13:06: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2月5日,凉山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了5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典型案例。具体为:

普格县菜子乡、螺髻山镇等7个乡镇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问题。

1月30日至31日,普格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在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中发现,菜子乡、螺髻山镇等7个乡镇辖区内分别存在群众聚会聚餐、聚众打扑克、返乡人员摸排不力、“人盯人”措施未落实到位、居家隔离不到位、宣传未全覆盖、“村村响”不响等问题。2月2日,菜子乡党委书记吉此日呷、荞窝镇党委书记曲木日沙、花山乡党委书记袁恩学、特尔果乡党委书记宋文顺、特补乡党委书记日黑此哈、螺髻山镇党委书记吉克色日、东山乡党委书记阿什子且受到谈话诫勉处理。

会理县槽元乡木树村二组组长曾传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及违规参与聚餐的问题。

2020年1月29日,会理县槽元乡木树村二组村民曾某芬在本组一坝子内摆设4桌火锅,邀请亲戚共30余人聚餐。曾传国作为木树村二组组长,在明知疫情防控期间不准举办群体性聚餐活动的规定下,不仅未及时制止还参与聚餐,造成不良影响。1月31日,曾传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其辞去木树村二组组长职务。

会理县新发镇河心村三组组长李庭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2020年1月22日至1月27日,会理县新发镇2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要求村组干部对辖区范围内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李庭福作为新发镇河心村3组组长,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未对本组进行全面排查,向新发镇党委政府上报的该组外出返乡人数为“0”。经工作人员复查, 1月4日至1月24日期间,河心村3组共有36名州外返乡人员。1月31日,责令李庭福辞去组长职务。

喜德县贺波洛乡尔吉村村支部书记阿的木呷和村主任曲木体古疫情期间对聚餐活动管控不力、履职缺位的问题。

2020年1月31日,喜德县贺波洛乡尔吉村村支部书记阿的木呷、村主任曲木体古不认真履行工作要求,对疫情管控不严、措施不及时,导致本村村民巴久某某在为母亲办理丧事过程中,上百人前来奔丧聚餐。1月31日,阿的木呷、曲木体古受到全县通报批评。

甘洛县妇联、县林业和草原局等8个单位11名单位班子成员未及时返岗的问题。

1月30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甘洛县委政府要求全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在1月31日返岗值班。2月1日,甘洛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在督查中发现,全县8个单位11名单位班子成员未按规定及时返岗。2月2日,11名干部受到全县通报批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