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板块38项文旅活动 春节玩转西昌不重样

2020-01-13 10:58:3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凉山观察 杨正飞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1月10日,西昌市2020年1月新闻发布会上,西昌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西昌市“冬春阳光之旅”文旅活动情况。

据了解,2020年春节期间,西昌“冬春阳光之旅”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在城区、景区、乡镇开展的一批文旅互动、风情浓郁的特色活动,营造出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有花卉展览、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四大板块38项活动。

2项花卉展览活动:2020年1月20日一2月20日,将在邛海湿地观鸟岛举办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等60万株花卉展;在梦里水乡举办海棠、金鱼草、紫罗兰等60亩花卉展,是踏青赏花的好去处。

21项文化旅游活动。文化旅游活动主要有:新春马戏嘉年华,时间从1月18日-2月16日,地点在邛海17度月亮湖公园,内容主要有马戏表演、国际美食、萌宠乐园,老少皆宜;邛海湿地音乐季,时间是2月7日-8日,地点在湿地三期停车场,届时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大型实景火秀--阿惹妞, 每周六晚20: 00(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五晚20:00)在火把广场阿惹妞实景剧场将上演。另外,火把广场、海河天街、邛泸景区、月色小镇、湿地公园等地都将举办各类丰富的文旅活动。

6项体育旅游活动。体育旅游活动主要有七彩西昌•约跑邛海系列活动,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赛事及彝族传统射箭体验活动。

9项乡村旅游活动。乡村旅游活动主要在周边乡镇举办,有草莓采摘、特色庙会、赏花节等活动,时间集中在1至4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