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他们向宪法庄严宣誓

2019-07-08 15:2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home/img/file/20190708/20190708152344_098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7月8日上午,凉山州政府《向宪法宣誓》活动在西昌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和教育相关人员弘扬宪法精神,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当天上午,西昌邛海宾馆国际会议中心,金色的巨大国徽高悬在主席台后墙上,撤空了座椅的会场显得格外宽敞,铺满大红色地毯的大厅显出庄重、严肃的气氛。

9时许,参加宣誓的人员提前赶到会场进行准备。他们衣着整洁、表情庄重,许多人胸前佩戴着闪亮的国徽。为确保不出差错,大家都在认真进行反复练习。

10时整,雄壮的国歌响起。国歌毕,宣誓人员依次排列成整齐的方队,立正抬头挺胸,面对正前方巨大的国徽,举起右手,跟着领誓人庄严宣誓。

铿锵的誓言表达出大家的心声:永远铭记这一重要时刻,永远恪守许下的郑重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此次凉山宪法宣誓仪式由凉山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苏嘎尔布担任监誓人。参加宣誓的人员为自2019年1月1日以来由凉山州政府任命的69名国家工作人员,同时,相关单位选派的29人担任见证人。

庄重的宣誓仪式完成后,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但大家却没有立刻散去,许多人纷纷来到前面,以宣誓台和国徽为背景拍照留影。

“心情很激动,要永远记住这一刻。”领誓人、州人防办主任吉木子拉请记者帮他拍照后说。

“这虽然只是一个仪式,但像这样的仪式很有必要,可以触及内心、引起思考。”宣誓人宋志斌说。

“面对国徽说出宣誓人自己的名字时,感觉神圣而光荣”、“ 今后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廉本色”,参加宣誓的人员一面拍照,一面说出自己的感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