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宣讲进高校再掀热潮

2019-06-01 11:28: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江艺

踏过五月的鲜花,迎来六月的朝阳,31日下午,在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校的礼堂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正在做着激情宣讲。

回顾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的短片,学前教育专业的张雪岚告诉记者,“虽然没有那么好的机会能见到总书记,但是看到老乡们激动的泪水我就知道,国家对大凉山贫困群众的关心,看到我的家乡越来越好我感到很激动。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老师,去帮助家乡的孩子们。”

当天下午2点半,凉山州“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校园,来到西昌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700余名师生一同回顾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观看《心系凉山》专题片,同时宣讲团为同学们分享一个个生动而真实的故事,每一段画面,每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抨击着师生们的内心,每一双眼睛都饱含着感动的泪花儿。

“今天听了宣讲团各位老师的演讲,我希望我的家乡大凉山能早日摆脱贫困。我了解如今家乡在大力开展的推普工作,深知作为一名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学好普通话重要性,扶智先扶语,今后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用好自己的专业为凉山的民族教育出自己的一份力。”小学教育专业的陈红英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在活动现场,宣讲团成员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把总书记对凉山的深深牵挂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同时鼓舞着这群师范专业的学生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工作、学习,将来更好地建设自己家乡。

已经参加数次宣讲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回顾去年习总书记看望他家的情形时,脸上依旧难掩感恩与激动。他家的脱贫故事,鼓舞着现场同学们的心。“现在全家都住进了宽敞的新居,三女儿也在村里的幼教点读书,家里开的小商店也正式营业了,农家乐也准备开张了......”吉好也求高兴的讲述着自己家乡和家的变化,同学们也为他幸福的生活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我没想,我一个普通的回乡创业大学生,做了一点点事,就得到了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昭觉县三河村的村支部副书记洛古有格向师生们分享了他返乡创业的点点滴滴,以及带领村民致富奔康的经历……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一句句坚定有力的呼声,家乡令人欣喜的变化,让在场的师生激动不已。

据了解,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看望贫困群众后,凉山州很快成立“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宣讲队选择10多位与总书记有过互动交流的彝族群众和基层干部,今年开展宣讲工作以来又增加了省综合帮扶队成员代表、州级宣讲骨干专家等,组成一支动真情、接地气、鼓人心的宣讲报告队。目前,宣讲队已经先后在昭觉、会东、冕宁、雷波、甘洛等地开展了近60场宣讲,不仅走进各县市老百姓的家门口,也来到学校,把总书记对凉山的深切关怀传递到更多人心里,同时汇聚起了脱贫奔康的强大信心,也激励着一批批脱贫致富的“追梦人”努力奋斗的信心。

宣讲活动在富有彝族特色的歌舞中落下了帷幕,看着同学们收获满满的目光,相信宣讲活动定当激起这群奋斗在教师梦的“追梦人”心中的朵朵浪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