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核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 四川两市州存在这些问题

2019-05-31 10:2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5月3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赴攀枝花市、凉山州现场核查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核查发现,攀枝花市、凉山州部分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滞后、整改标准不高、整改力度尚需进一步加大。

记者了解到,核查组一行现场核查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石灰石矿、凉山州马道大山坡废旧回收市场、成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德昌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会理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等整改点位的整改成效,督促加快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量。

核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攀枝花、凉山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认真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不等不靠,科学合理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推动整改任务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要认真抓落实,动真碰硬,全力保证整改工作达到规定进度要求,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回潮,确保整改成果经得起检验。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将制发督办专函,并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两地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对照整改方案,加快推进整改进度,提升整改质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