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凉山受助学生制作手工品

2018-12-26 10:40:04来源:川报观察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吴浩

12月25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的分支活动——2019年安利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启动。

“免费车票”是为“四大片区”处在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学生提供交通补助,同时配套开展道路与校园安全、卫生习惯养成等培训活动的公益扶贫项目。项目自今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已陆续在凉山州普格县、布拖县开展试点,共计为313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免费车票。

“‘免费车票’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因为这是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也是聚焦精准的“绣花”之举。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爱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据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安利公司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前期已捐赠10万元的爱心资金用于支持凉山免费车票项目的实施,2019年还将组织专业志愿者为免费车票实施学校提供安全课程培训、课程辅导、亲情陪伴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安利成都旗舰体验馆作为四川青年志愿者公益体验基地,现场捐出志愿者为凉山受助学生制作的手工品,并同时启动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接下来,活动还将围绕儿童需求设计儿童急救手册、儿童防性侵手册以及交通安全盒子等一些系列工具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