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举行扶贫日公益晚会 爱心企业捐赠教育扶贫款2.2亿

2018-10-18 15:0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罗加山

/home/img/file/20181018/20181018150933_158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10月17日,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晚,“精准帮扶•携手奔康”2018凉山州扶贫日公益晚会在西昌举行,公益晚会旨在表扬脱贫攻坚先进组织和个人,动员全社会向凉山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发起总攻。

晚会在《总书记光辉照彝家》的短片中拉开帷幕:早春二月,寒风依然凛冽,但大凉山上却到处都是浓浓的春意。 “新年之际,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总书记亲切的声音温暖着现场每一个人。

晚会共分为“感恩·索玛花开”“扶业·薪火相传”“垂范·祖国之子”和“助教·民心之路”4个篇章,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凉山脱贫攻坚的壮丽画卷和表现脱贫攻坚中已经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多形式的文艺表演加丰富的内涵,晚会赢得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当前,凉山脱贫攻坚已进入关键期,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変,更需要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

晚会上,宣布了凉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表扬2018年凉山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组织)的决定,通报表扬马里传等80名先进个人和凉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30个先进组织。

脱贫有多难,凉山有多拼

“四级书记抓脱贫”,推动各种扶贫资源向深度贫困聚焦。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2072支驻村工作队、1万多名帮扶干部扎根一线、超常付出。因为他们的付出,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

当晚,默默贡献的他们,被请上舞台,接受凉山人民发自内心的感激,已经脱贫彝族群众现场送上的核桃,更让先进代表和现场观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扶贫去,到深度贫困的每一个乡村。扶贫去,到还没有栽上果树结出果实的贫瘠山梁。与他们一起,去挖掉贫困的根,种上富裕的粮。与他们一起,去修出幸福的路,盖好舒适的房。” 配乐诗朗诵《我们去扶贫》声情并茂道出帮扶干部的心声。

“现在不愁了,只要肯干,东西肯定有人来买。按今年这个架势,我家的鸡卖出去就能脱贫了。”昭觉县谷莫村村民用彝语表达出对脱贫干部的谢意。

现场认捐2.223亿元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单位,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与我们一起,通过‘以购代捐’方式,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沙玛阿果,宣读由凉山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的《倡议书》后,爱心机构当场举牌,为凉山教育事业认捐总共2.223亿元的现金和教学物资。

晚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歌声激荡,也激励着广大贫困群众为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暖民心,殷切关怀;传大爱,你我同行。

洒热血,情满凉山;心相融,共赴小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