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去年情定泸沽湖,今年夫妻携手故地游

2018-09-16 10:1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周静

“去年,我俩在这里相识,之后相恋,如今一周年了,再次故地重游,心情非常激动!”

15日,在四川泸沽湖畔 “筑梦山海间情定泸沽湖”——2018摩梭婚俗文化主题活动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66对新人,在泸沽湖以摩梭人传统仪式举行婚礼,体验独特而纯洁的摩梭婚俗。

在这66对新人中,来自成都的一对新人显得尤为激动,小伙子叫王杨,去年来参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赛时,巧遇来这里旅游的姑娘罗永芹。帅气的王杨与文静的罗永芹一见钟情。泸沽湖的青山绿水更滋养了他俩的情谊,俩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

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缘份,王杨与罗永芹都在成都工作,并且都在从事相同的房地产行业,俩人在他乡结识,定情,回到成都后,又在工作、生活中发展、巩固爱情,如今的他俩,已经是一对情深意浓的爱侣了。

“我从长长的木桥走过,和你相约每个黄昏黎明……”《走婚歌》诉说着摩梭人独特而神秘的“走婚”习俗。横跨泸沽湖草海的走婚桥是这种“走婚”习俗的结晶,它连接两岸村庄,为走婚青年男女的爱情提供了通道。

当天的活动中,王杨、罗永芹与66对情侣一道,庄严神圣地手牵手,踏上走婚桥,慢慢走过,去年相识、相知、相恋的情景历历在目。

“爱情开始的方式也许会有不同,但是爱情的归宿应该都是相同的,那就是结婚、生孩子。”回想过去,更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走过走婚桥,他们的爱情更加坚定,王杨、罗永芹告诉记者,他们计划过两年,就结婚生孩子。

王杨还说,去年参加自行车比赛时,因为高原反应等因素,成绩并不理想,今年,在收获爱情的同时,也希望在将于次日举行的环泸沽湖自行车赛中取得好成绩,争取拿到一个名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