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9月14日启动复赛

2018-09-08 12:1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实习记者 江艺

9月7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西昌市9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9月14日开始,“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竞演活动将进入复赛,18支队伍将通过两个方面进行展演,一是讲家乡故事,二是品家乡味道。

2018“谁不说咱家乡好”魅力西昌大型竞演活动从5月16日正式启动。在初赛中,45个乡镇(街道办)的参赛代表通过对家乡名片的阐述,诉说家乡魅力。通过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文化节目来展现家乡的风采,大力推动了和谐新西昌的向心力。同时,通过活动的举办,挖掘了本地丰富的文化资源,提升了西昌市的文化品牌形象。

通过初赛,共有15支队伍直接晋级复赛,3支队伍通过网络投票复活,目前,18支队伍已通过抽签方式排出了分组对阵表。

从9月14日开始,复赛将正式启动,每五天进行一场比赛,将持续到10月,重点通过家乡故事和家乡味道来展示各自乡镇(街道办)不一样的魅力。目前晋级复赛的各乡镇(街道办)都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力争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展演。

此外,在复赛中,组委会还设置了优秀原创音乐评选活动,从7月21日开始,活动组委会根据报名参加的乡镇(街道办)报送的原创音乐作品中,已选出18首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会在8月21日-9月20日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活动将设立原创音乐奖和组织奖两项大奖,共计奖金将高达15万元。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还从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0-16日,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将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