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应届生 考入公办本科将获5000元资助

2018-08-27 10:16: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8月25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出席活动。据悉,凉山州2018年考入公办本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应届高中毕业生,将每人获得一次性5000元资助。

从2012年开始,中国青基会与茅台集团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持续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每年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2万名贫困学子。7年来,该项目累计捐款7.14亿元,已帮助全国14.28万名贫寒家庭的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资助重点将向“三区三州”地区倾斜,我省凉山州正是其中之一。

“凉山是一个有着‘彝海结盟’传奇故事的红色圣地,也是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公益计划沿着红色历史足迹开展捐资活动,凉山是今年的起步之地,这是对长征精神、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一种传承和弘扬,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同时,凉山正处于决战决胜深度贫困、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强大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该负责人认为,这次资助覆盖凉山所有2018年考入公办本科的建档立卡贫困应届生,将助力凉山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对凉山未来发展意义重大。

据悉,该公益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更加深入地投入精准扶贫工作中,重点聚焦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大学生。“在三年公益计划的第二年,除了资金资助,还将向贫困家庭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鸣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出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