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140户贫困户领到“爱民药品箱” 贴心!里面有温度计感冒药等

2018-08-22 13:1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李华时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8月21日,凉山州昭觉县四开乡梭梭拉打村古则社村民吉地莫子渣,从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医疗队人员手中接过爱民药品箱,打开一看,里面有温度计、创可贴、感冒药等品。“卡莎莎(谢谢),有了这个药箱真的是太方便了,以后有个头疼脑热,我们自己在家就可以处理,谢谢武警医院的关心和帮助!”

医疗队带队领导刘杰说,当天,医疗队、驻村干部和当地群众在村委会举行了简单的“爱民药品箱”发放仪式,把“爱民药品箱”发到群众手中,进一步解决贫困家庭日常生活遇到常见病的治疗问题。 “一个‘爱心药品箱’大约价值400余元。”

吉地莫子渣身患肝硬化、肠梗阻、胫骨骨折等多种疾病,最大的心愿就是有医药帮助。这次梭梭拉打村包括吉地莫子渣在内的140户贫困户领到了“爱民药品箱”。在活动现场,记者打开了一个“爱民药品箱”,里面放着一张药品清单以及温度计、碘伏、感冒药、退烧药、棉签、创可贴等日常急救药品,彝族群众纷纷称赞子弟兵的细心和周到。

据武警凉山支队驻村干部布哈介绍,在梭梭拉打村,因条件有限而导致就医困难的贫困户有140户560人。如何让偏远地区贫困户得到及时救治,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在上半年派出医疗专家深入全村摸排,发现彝族老年人和贫困户买药不太方便,医院专门拿出资金购置药箱和常用药品,送给高龄老人。

69岁的村民马足子付都身患糖尿病、颈腰综合征,其妻尼惹尔作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老两口都需要在家长期用药,看到小药箱里有降糖药、药械目录清单和使用注意事项,还有医疗队的联系方式,齐声夸赞武警医务人员想得周到。据刘杰介绍,针对民马足子付之类的慢性病患者,医疗队还会将定期回访,接受用药咨询,及时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

据悉,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代表总队向梭梭拉打村贫困户发放“爱民药品箱”147个,总价值近6万元,为彝族贫困群众小病在家治疗提供了基础保障,得到了广大贫困户的好评。

    编辑推荐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