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二季度“四川好人”发布 凉山5位“好人”上榜

2018-07-12 10:5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浩 袁丽霞) 7月10日,2018年第二季度“四川好人榜 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眉山市举行。活动发布了4、5、6月的“四川好人”和第二季度的“新时代好少年”,川航3U8633机组、盐市口“拉车门英雄”郭仕华等都榜上有名。

这是我省首次同时发布“四川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据省文明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此次活动开始,以后这两个榜单都将一起发布。

2018年第二季度新评出“四川好人”91人、“新时代好少年”10人,其中助人为乐好人21名、见义勇为好人14名、诚实守信好人12名、敬业奉献好人30名、孝老爱亲好人14名。

值得一提的是,川航3U8633机组同时被评为六月“中国好人”集体。

近年来,四川省精神文明战线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培育了一大批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

2007年以来,11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48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1人被评为省级道德模范。同时,通过“我推荐我评选身边好人”活动,我省47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286人被评为“四川好人”,220人被评为四川美德少年。

2018年4月“四川好人”(凉山州)

敬业奉献好人

唐川 原凉山州会东县淌塘镇老君洞村第一书记

2018年5月“四川好人”(凉山州)

诚实守信好人

杨朝华 凉山州西昌市裕隆回族乡永兴村村民

孝老爱亲好人

罗顺国 凉山州德昌县德州镇彩虹社区居民

2018年6月“四川好人”(凉山州)

助人为乐好人

胡力平 凉山州西昌力平医院院长

敬业奉献好人

向乾才 凉山州西昌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心内科及介入中心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