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冕宁樱桃 “樱”你而来

2023-04-27 19:0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凉山观察 王荣升

 

 

妙曼的古筝曲在果园里流淌,悠扬的冕宁民歌对唱回荡在山梁……4月26日,“办节促樱桃销售,借果推旅游发展”四川冕宁县第十八届樱桃节在石龙镇桃园村开幕。

开幕式现场,“樱”你而来,吸引众多游人。极富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让游客如痴如醉;当地艺术家即兴创作的书画、摄影作品让人啧啧称赞;充满古风古韵的汉服古典舞、古筝弹奏、冕宁民歌对唱、茶艺等表演展示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彝族口弦、月琴以及冕宁挑花技艺展示引来一阵阵掌声。

现场的夹樱桃、吃樱桃趣味比赛环节,游客们纷纷上前参与,丰富的奖品让活动热度持续升温;采摘活动中,游客们在樱桃园采摘枝头新鲜的樱桃,感受舌尖上来自“春果第一枝”的那份酸甜……

冕宁素有“十里樱桃长廊,万亩水果基地”的美称,全县种植有脆樱桃、中华甜樱桃、中华小樱桃、美早、俄罗斯8号等樱桃品种,共种植樱桃1.6万亩,主要分布在复兴镇、石龙镇,年产樱桃4000吨左右,产值可达1亿元。

据介绍,本届樱桃节将持续至5月中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