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建州70年|海量图集!凉山各民族儿女载歌载舞共庆建州70年

2022-11-05 17:06: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董世梅 王云 何勤华 程文雯

11月5日上午,凉山彝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暨主题文艺演出在西昌市举行。

凉山是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区。1950年解放,1952年成立凉山彝族自治区,1955年改称为凉山彝族自治州,1956年实行民主改革,1978年与原西昌专区合并成立新的凉山彝族自治州。

凉山建州70年来,历届凉山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用实干绘就了一幅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进步、从贫穷到小康的壮美画卷,走出了一条具有凉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写就了中国脱贫故事的生动一页,推动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历史性成就。

记者了解到,凉山建州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紧扣“感恩奋进铸就七十载辉煌·牢记嘱托书写新时代华章”主题,充分展示过去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凉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历史性胜利。

凉山各民族儿女,相聚在西昌,同来自全国和全省的尊贵客人们一起,欢天喜地,载歌载舞,共庆凉山建州70年。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为凉山硕果累累的70年点赞、为凉山生机勃勃的今天喝彩,更为凉山更加美好的未来送上祝福。”在庆祝大会现场,观众陈梦莉说。

庆祝大会后,举行了“嘱托暖人心 感恩再奋进”的主题文艺演出。演出以鲜明的主题,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展示凉山70年奋斗辉煌成就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未来发展前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