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图丨撤县设市 会理今朝圆梦 你好会理市!

2021-09-26 13:15:44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王荣升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你好呀,会理市!”9月26日,会理市举行成立大会,随着中共会理市委、会理市人大常委会、会理市人民政府、会理市政协的授牌授印,会理正式撤县设立县级会理市,成为四川省最年轻的县级市。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复,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会理县,设立县级会理市,以原会理县的行政区域为会理市的行政区域。会理市人民政府驻古城街道县府街50号,会理市由凉山彝族自治州管辖。

这是46万会理各族人民迎来了期盼已久的日子,这是会理发展历史上载入史册的重要时刻,标志着会理人民20多年为之孜孜不倦、努力奋斗的“设市梦”今朝圆梦。

会理市委书记陈方勇说:“今天,我们隆重举行会理市成立大会,共同见证拥有2132年厚重历史文化的会理,成为全省最年轻的县级市。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在“十四五”时期尽快成为全州发展新的增长极,努力用实干开创会理更加美好的未来!”

古城会理,因“川原并会、政平颂理”而得名,古称会无,继称会川,始建于西汉武帝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会理历来是川滇两省交界的军事和经济重镇,是川滇两省商旅物资的集散地,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素有“川滇锁钥”之美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