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文旅推介惊艳亮相成都宽窄巷子 丰富旅游资源让游客心生向往

2021-05-07 14:24:31来源:川观新闻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五彩云霞空中飘,天上飞来金丝鸟……”5月7日,游人熙攘的成都宽窄巷子弥漫着攀西阳光的味道。有着“攀西第一城,凉山会客厅”美誉的冕宁县2021(成都)文旅推介会在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举行,极具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将灵山、彝海、冶勒景区等冕宁县农文旅康养资源集中展示在成都市民和游人面前。

“真是太美了!真没想到。”许多市民和游人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一边连连感叹。“一定要到冕宁去亲身感受这份美好!”

冕宁,因“山似冠冕,水曰安宁”而得名,地处四川第二大平原——安宁河谷平原的源头,凉山州北部,系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108国道、G5京昆高速纵贯全境,成昆铁路自县南蜿蜒而过,成昆复线即将建成,县城距西昌青山机场40分钟车程,即将开通的高铁将冕宁融入成都两小时经济圈,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自然人文资源富集,是国家“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和四川省“建设美丽富饶文明和谐安宁河谷”战略的重要区域。

冕宁文旅资源得天独厚,东有宗教圣地4A级灵山风景区;南有“东方休斯敦”之称的卫星发射基地;西有巍峨俊秀的雅砻江大峡谷,北有国宝大熊猫的梦想新家园冶勒自然保护区,精品景点、文化旅游名镇、美丽乡村异彩纷呈。让冕宁旅游发展呈现“井喷”态势、旅游“首位产业”效益日渐凸显、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初步形成。

推介会上,《彝海情歌》《五彩云霞》……动人的歌舞让在场的嘉宾领略到冕宁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红色文化。彝海景区、灵山景区、冶勒牧羊小镇轮番上阵,嘉宾们的精彩推介把冕宁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呈现在大家眼前,也让以“凉山旅游新高地、四川旅游新地标”为两大目标的冕宁县未来的发展脉络更加清晰。

近年来,冕宁紧紧围绕打造“攀西第一城、凉山会客厅”战略定位,瞄准“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示范区”“安宁河谷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县”两大目标,做好“精品旅游、现代农业、康养度假、稀土开发”四篇文章。冕宁县委、政府明确旅游首位产业地位,着眼全域旅游发展新方向,站在“全域”的高度统筹谋划,筑巢引凤,引资引智,全力打造精品旅游。先后引入四川铁投、四川能投、普罗中国、安缦酒店、奥特莱斯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品牌,引资300多亿元。

冕宁决心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文化特色、区位优势,用好西博会、科博会等各大活动平台,吸客留人,让游客在冕宁慢下来、留下来、乐起来,力争2022年创建为天府旅游名县,绘就“冕宁蓝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