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黑龙海子之秋日 美如童话世界

2020-11-02 15:25:17来源:四川在线-凉山频道编辑:王云

 

 

川观新闻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山间小溪欢快奔流而下的潺潺水声引领,踩在林间小径落叶的嚓嚓声中,一颗湛蓝的宝石镶嵌这青山之间。当这突如其来的美景映入眼帘,总是引来阵阵惊叹的欢呼。

11月1日,记者驱车前往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的黑龙海子探幽。

林中小径,曲径通幽。穿行在茂密森林中,偶有斑驳的阳光透过密林,洒下梦幻般的光影。

山风拂过,秋叶飘零而落,或落在山林间,或飘向树下深潭。

黑龙海子距德昌县城50多公里处,水域面积约80亩,湖水清澈透明,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苍翠。犹如高原上的一抹湛蓝,镶嵌在绿色的森林里,令人神往。

附近岩房沟、老鹰山一带,有野猪、獐、麂、画眉、野鸡等出没。每年三、四月份山茶花、杜鹃花开放,形成一片片的花海。

飘向湛蓝湖水的金黄树叶荡起一圈圈涟漪,诉说着凄美的秋日故事。

湖水荡漾,在阳光的折射下,伴随着微风变换着各色魔幻色彩,引人心动。

2017年5月,德昌县黑龙潭景区已被省政府批复设立为黑龙海子省级森林公园。森林公园的高山森林景观主要有云南松、太白花楸和杜鹃属植物群落,以及凹叶忍冬、中裂茶镳子等组成落叶灌木群落,同时伴以有禾本科和莎草科组成的高山草甸群落。森林公园内共有植物有156科1600余种,另外,森林公园内还分布有数量众多的古树,包括百年云南松、百年枫杨树、百年杜鹃、千年古栎等。森林公园内拥有野生动物近350种,已知兽类40余种,鸟类240余种,爬行类18种,两栖类20余种。

沿湖漫步,鸟鸣花香,一股仿佛由来已久的宁静扑面而至,很快让人融入其中。

湖边石块间、古树旁,苔藓植物丛中的微观世界,引人进入童话之中,却又显得是如此的真实。

黑龙海子是有故事的,这是一个黑龙与黄龙相争的美丽传说。

靠湖边的湖面飘荡着一抹抹落叶的金黄,水中倒映着碧蓝的天空,像油画、又像水彩画般色彩斑斓。

若住林间帐篷,朝享清澈宁静,夜观繁星满天。这是众多驴友眼中攀西地区最适宜自驾游、也是最隐秘的露营胜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