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天府山水间

www.scol.com.cn (2019-06-03 10:21: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自行车运动爱好者骑行在泸沽湖畔。

年轻女性更爱骑动感单车健身。

自行车选手们穿行在宁南县美丽乡村。

公园里年轻人用攀爬小轮车为群众表演。

成都的公路自行车爱好者干先生在夜练。

继跑步热之后,自行车运动成为又一个全民健身热点。近年来,我省自行车运动热潮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参加不同种类的自行车运动,有激烈的山地、越野、公路自行车比赛;有可以健身强体的动感单车;有中老年结伴而行的家用自行车骑游;有年轻人爱好的时尚攀爬小轮车……

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2018年开赛以来,先后完成了宜宾翠屏、凉山宁南、凉山昭觉、广安武胜、南充营山等5站比赛。2019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已经完成了宜宾翠屏、凉山会东两站的比赛,选手们正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有氧运动,我省有庞大的爱好者群体,举办赛事活动、推广自行车运动可将群众聚拢并转化为体育运动参与者。”亚洲自行车冠军、四川自行车名将吴丹说。骑行天府大地,感受诗画田园。近两年在全省多地举行的环四川国际自行车联赛,以自行车为纽带,用轮毂绘制动感画卷,助力全民健身运动。目前,四川省内自行车俱乐部已达上百家,常年参与自行车运动的人数有数十万人。

本报记者尹钢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