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天府|吉日波下的普昌万亩梯田,美翻天!

www.scol.com.cn (2019-04-29 09:5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冷文浩 摄

阿尔普昌,甘洛粮仓。普昌万亩梯田是甘洛农耕文化的象征、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由普昌大坝、阿尔地坝、石海梯田三部分组成,面积超过1万亩。4月中下旬到5月初,梯田灌水插秧是最美季节之一。

普昌万亩梯田,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东南部,距离县城仅7.5公里,是块富庶之地,北起县城附近,南至彝族圣山吉日波,东连四川省自然保护区马鞍山,西接省道S217。梯田依山势而修筑,或层层叠叠、或平坦如镜,多姿多彩。

每年的4月份春耕和9月份收割季节是普昌梯田最美的季节,深受省内外摄影爱好者的青睐。 春耕时节,梯田灌水插秧,田水与天色相互辉映,加上勤劳的耕田插秧人和幸福美丽的新农村点缀,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田园风光画卷,让人流连忘返、迷恋其间。

2016年,成昆复线动工建设,新的成昆铁路线在普昌镇设甘洛南站,铁路线穿越梯田而过。届时,普昌梯田将成为成昆复线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