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价格疯涨百倍,初探凉山南红玛瑙原石交易市场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39:21)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要不要南红玛瑙,美姑的……”3月20日早上六七点,位于西昌市海门渔村的大凉山南红玛瑙城就开始热闹了。这样的吆喝声几乎每天都在这里此起彼伏地响起,基本要持续到下午四五点。来,请跟随记者镜头,一起去目睹这个全国最大的南红玛瑙原石交易集散中心!

2013年9月,大凉山南红玛瑙城正式开业,让散落在各处的南红玛瑙商家有了大本营。“这里每天人流量在1000人左右。” 西昌市海门渔村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吕显康介绍,南红玛瑙城目前有商铺160余家,柜台200多个,还有300余个原石摊位,形成了以玛瑙原石、成品、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记者看到,南红玛瑙城内市场分为原石区、加工区、半成品区、成品展销区等,不少高档商铺入驻其中,专门从事精品南红玛瑙加工和成品销售。“前些年,南红玛瑙价格低,市场不太理性,只有拿不到的货,没有卖不出去的‘南红’。随着‘南红’标准逐渐清晰,价格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中低端产品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高端货依然受行家的喜爱。”南红玛瑙城国色楠香南红艺术馆负责人尹甜表示,南红玛瑙原石价格从最初的论斤卖,涨到现在的论克卖,一块拳头大小的好料动辄上十万元,五年间价格几乎疯涨百倍,但好的材料还有一定的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