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扶贫公益舞台剧《情满彝山》在西昌开演

www.scol.com.cn (2018-12-14 16:4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黄顺林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12月14日,大型禁毒扶贫公益舞台剧《情满彝山》巡演活动在凉山州西昌市金鹰剧场举行。

《情满彝山》是以大凉山禁毒戒毒和脱贫攻坚为背景的舞台剧,本剧呈现了吸毒人员戒断毒瘾、拥抱新生、融入社会的心路历程,再现了禁毒戒毒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的全新探索和艰辛努力。

该剧取材于真实事例:彝族女子吉木子亚(角色名字)因丈夫贩毒被抓,承受不了打击以毒消愁染上毒瘾,被婆婆举报送进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戒毒所民警及时对吉木子亚进行心理疏导和帮助,地方政府部门对她家进行帮扶和救助。两年后,吉木子亚成功戒断毒瘾,回到家乡,利用在戒毒所学到的刺绣技术,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纷纷表示该剧贴近生活,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好节目。

据了解,该剧前段时间还在凉山州布拖县、昭觉县开展了演出,观看演出群众达4000余人,让观众强烈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戒毒人员“不抛弃、不放弃”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的宗旨。12月20日,该剧还将在西南石油大学演出,正式启动全省高校巡演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