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受不一样的美,螺髻山徒步登山游活动开启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张林忠

5月19日,正值螺髻山珍贵高山杜鹃盛开的美丽季节,2018中国凉山螺髻山徒步登山旅游系列活动在螺髻山风景名胜区拉开帷幕。登山活动通过网络报名形式,活动吸引了3000余人参加活动,包括来自美国、俄罗斯、菲律宾、也门、香港、澳门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国际友人。

  螺髻山位于凉山州境内,地跨普格、西昌、德昌两县一市,总面积1128.1平方公里,风景区面积603.7平方公里。1986年11月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列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2002年5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螺髻山主峰海拔4359米,因主峰高耸入云,直插九霄,形似少女头上青螺状之发髻而得其名—螺髻山。

据悉,在“5.19”中国旅游日当天举办徒步登山旅游活动,旨在让国内外徒步旅游爱好者了解凉山、认识螺髻山,传播“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绿色徒步”的旅游新方式,推动“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彰显民族风情、地域文化。

该徒步登山活动分为5公里和10公里两组。3000余名登山队员身装统一印制的黄色、红色、绿色登山服,沿着蜿蜒的登山步道缓缓前进,犹如数条彩色的长龙在山间游动,场面蔚为壮观。

凉爽的天气,清新的空气,让登山者们个个精神百倍,心旷神怡,云杉、冷松等多种珍稀植物将整个螺髻山装点得十分葱茏,各色珍贵的高山杜鹃,或隐或显盛开于大山深处,似一个个深闺中的少女,楚楚动人,芳香四溢。湖畔偶尔盛开的彩色杜鹃花,仿佛与身着彩色衣服的游人争相斗艳,相映成趣。

“昆明现在已经很热了,这里却十分凉爽,感觉很舒服,明年再叫上亲戚朋友一起来。”来自昆明的毛女士和同行的20多个同伴一起边登山边唱歌,显得特别活跃。

本次徒步游活动中,游客不仅观赏到了最美索玛花海,还参与了彝族文化主题活动体验和寻找最美金索玛摄影大赛。

新闻多一点:

螺髻山由珍珠湖景区、温泉瀑布景区、五彩池景区、鹿厂沟景区、乐跃沟景区、姑姑山景区等6个片区构成,已向游人开放的主风景区(珍珠湖景区)位于普格县螺髻山镇境内,这是景点最集中,风景最优美的一个景区,核心游览区60.88平方公里。

至今,当地流传着“七彩螺髻山,四季景不同”的说法。春观山水秀,夏赏索玛娇,秋醉山林彩,冬迷冰雪情。螺髻山景区完整保存了第四纪古冰川遗迹实属世界罕见,因此也孕育出螺髻山典型而多样的绝美风光,螺髻山以五彩缤纷的冰川湖泊、雄奇壮观的角峰刃脊、气势磅礴的冰川刻槽、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海、幽深迷人的温泉瀑布等典型景观构成令人神往、催人遐想的“螺髻五绝”享誉中外。也被誉为“世界古冰川地质公园”、“动植物王国”、“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国彝族火把节之乡”,是理想的地质研究、科学考察和生态旅游目的地,也是体验彝族风情的最佳所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