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海中心校600师生有了新餐厅 学生们为爱心人士系上红领巾

www.scol.com.cn  (2018-03-22 16:02: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王云 何勤华 摄影报道

“我们今后就可以在宽敞明亮的餐厅用餐了。”3月22日,凉山州冕宁县彝海镇中心校,六年级1班的学生吉克阿各莫欣喜地告诉记者。当天,国酒茅台四川省经销商联谊会援建彝海中心小学餐厅竣工仪式在学校举行,学生们用系红领巾的形式,向爱心人士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以前我们学校的学生食堂很狭小,只能容纳60名学生用餐。”冕宁县彝海中心校校长王正春说,义务教育均衡开展的实施,极大的改善了的条件,但学校的发展还存在很多具体的困难,特别是学校食堂建设。

去年3月,国酒茅台四川省经销商联谊会在了解到学校的困难后,投入资金130万元,新建了面积700平方米的学校餐厅,更新了全部了餐厨用具。

在学校一侧,两层楼的餐厅格外显眼,外墙上还画着关于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图案,餐厅内的桌椅也是崭新的。近期,新餐厅将投入使用,为学校近600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当天,联谊会的爱心人士们还给学校送来了爱心物资。国酒茅台四川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王元光说,这些爱心物资包括,供学校240名寄宿生使用的120张高低床及被褥,240个储物柜、1000斤大米,200件牛奶、400斤食用油。

王正春说,这些爱心物资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智慧和心血,饱含着对学校师生的殷切期望。学校将管好用好食堂及餐厨用具,教育每一位学生认真学习,学会感恩,成人成才、报效祖国。

这几天,吉克阿各莫和同学们都会时不时来看看新餐厅。她告诉记者,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传递给他们的不光是物质上的满足,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有了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他们上课更专注了,学习更勤奋了,有了自己的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