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小寒到来瑞雪兆丰年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4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1月5日,是一年24节气中的小寒,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随着气温的走低,这两天,甘洛县高海拔地区下起了白雪,把森林和村庄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素有南丝路古镇的海棠镇,大家可以通过摄像机的镜头看到,鹅毛般的雪花已经纷纷扬扬地撒落下来,冬的元素也已经覆盖到了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仿佛进入到了一个童话般的冰雪世界。

在海拔2000多米的阿嘎乡格古村,青翠的树叶上仿佛披上了一层薄纱,草地上、道路间,积雪最深处超过了10厘米。这是入冬以来,这里下的最大一场雪。

在海拔2200米的海棠镇正西村,从空中俯拍的白雪世界更为壮美。当地的村民告诉记者,这场大雪他们期盼已久,因为降雪可以缓解当地的旱情,促进作物生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