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启动2019年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 宣讲成员增加至18名

www.scol.com.cn (2019-01-23 18:20:35) 来源:川报观察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何勤华 摄影 杨树

/home/img/file/20190123/20190123182545_944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报告总书记,我们家跨过贫困线了。”1月23日,凉山州昭觉县新城镇,3000名附近的群众围坐在这里。该县三岔河乡三河村村民吉好也求在宣讲台上的一句话吸引了不少人。

2018年,凉山州成立“总书记来到我们村”宣讲队,在昭觉县47个乡镇开展了全覆盖宣讲,并到雷波县、甘洛县进行宣讲,引起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

元旦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了凉山贫困群众,并祝乡亲们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为将总书记对凉山的深切关怀持续传递到广大干部群众心坎上,从今年1月起,凉山州将继续深化开展“习总书记来到我们村”(总书记新年贺词)感恩教育彝语巡回宣讲活动。首场活动当天在新城镇举行,10名队员登台宣讲。

活动突出“感恩、奋进、变化”三大主题,主要宣讲:总书记的关怀教导转化成凉山干部群众的奋进精神和脱贫干劲;总书记看望过的彝族贫困群众的点滴变化和可喜成就;凉山州及昭觉县、三河村、火普村2018年脱贫攻坚的亮点和成就;彝区群众对人民领袖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拥戴等。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干群一条心、合力拔穷根”“建乌金猪基地,创建昭觉绿色养殖品牌”……宣讲成员现身说法,用朴实的语言谈认识、讲感受,持续把总书记对凉山人民的深切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传递到广大彝区群众心间,转化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在2018年的14名宣讲队伍的基础上,今年的宣讲队伍增加了省综合帮扶队成员代表、州级宣讲骨干专家等4名,共计有18名宣讲分队成员。

“总书记,我现在不仅圆了自己的梦,我还要为三河村所有的学前儿童插上梦想的翅膀。”热烈日作就是新增的宣讲队员之一。她是三河村村民,去年曾在家里的火塘边,向总书记报告自己的梦想是一名幼儿园老师。2018年4月,她顺利通过了昭觉县幼儿教师考试,成为了三河村的一名幼教老师。她说,她看着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快乐学习,感到由衷地高兴,因为自己没有辜负总书记的嘱托。

“总书记的话,字字千斤。这是对我们驻村第一书的要求,对基层干部期望。”三河村第一书记张凌说,三河村151户贫困户的安全住房2018年4月底开工,9个安置点,即将建设完成,2019年春节即可搬迁入住。

“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会后说,凉山悬崖村不仅有了新的钢梯,而且村民收入有了较大提高,村民用电困难已成为历史,互联网已经进入,让人不再揪心了。” 昭觉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外宣办主任阿克鸠射在宣讲中说,自己辛勤地用笔和镜头反映着凉山点点滴滴的变化,凉山人民对党对祖国怀有深厚感情,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按照凉山州相关安排,宣讲分队1月24日还将在会东县野租乡开展宣讲,从1月25日至年底,将在全州铺开宣讲。在宣讲过程中,凉山州将密切联系各县市、各部门实际,注重运用老百姓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事例、典型进行宣讲,做到既全面准确又深入浅出,确保宣讲质量。

“总书记对我们彝族人民的关爱,我们一定牢记于心。”新城镇拖且村村主任衣火伍勒说,该村虽然不是贫困村,但有37户贫困户,今年,这37户贫困村将通过发展产业等方式脱贫致富。

在现场听报告的村民衣火医生说,总书记去年到昭觉,今年在新年贺词中又提到昭觉,这说明党和国家关心凉山,关心彝族人民,他们自己更要积极发展生产、搞好养殖,靠自己的双手致富。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