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玛花开浣花溪 凉山新春特别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19 23:0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川报观察记者 王云

多彩文化敬诗圣,索玛花红浣花溪。1月19日,由凉山州和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草堂之约·魅力凉山”2019年大凉山新春特别活动在成都杜甫草堂开幕。

火红的索玛花开在诗意的浣花溪,将凉山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与草堂诗意内涵结合。此次活动以静态展示与动态表演相融合、文化宣传与互动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和宣传凉山州独特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自然生态等,展现凉山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观众可在杜甫草堂赏彝族歌舞、绣彝族刺绣、唱彝族高腔、品原生态农特产品,感知凉山风光,体验非遗魅力,领略彝族风情,品尝彝族风味。

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展览以20个展板的形式,展示凉山州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和旅游资源、产业资源等,吸引中外游客到凉山州休闲游览、投资开发。

在杜甫草堂博物馆大雅堂,以静态图片、实物展示和动态传承人现场演示结合的方式展示凉山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观众还可以与非遗传承人互动,共同参与非遗工艺制作,如彝族刺绣、彝族漆器、口弦技艺、彝文书法体验等。

在浣花溪公园川西广场,1月17日-21日上午,每天一场彝族主题演出,彝族舞蹈、原生态歌曲、互动游戏等,观众可以在浣花溪畔感受彝族风情与彝族文化。

在浣花溪川西广场和万竹广场,布置了凉山传统文化元素展场,既有凉山州地方风味小吃,还有凉山州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游客在浣花溪就能买到来自凉山的年货。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活力康养旅居天堂”——大凉山(安宁河谷)2019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的分会场,助力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主会场的凉山文旅康养招商推介,展示和宣传凉山独特的民族文化、自然生态、农特产品与精品旅游等资源,展示凉山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