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彝族传统选美决赛:帅哥靓女扎堆秀“颜值”

2018-08-19 11:0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王云 江艺 罗加山

8月18日晚,“千年古韵 多彩彝风”2018中国.西昌彝族传统选美大赛决赛在西昌市阿惹妞民俗村寨举行。彝族爱美,彝族传统选美比赛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在每年火把节期间,都会举行选美比赛。

今年火把节,有来自凉山州17个县市的上百名彝族俊男美女来参加比赛,经过初赛的层层筛选,43位俊男美女出现在了当天的决赛现场。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冕宁的6号伍梅、昭觉的38号石以曲布分别夺得男女冠军,荣获“金索玛”和“金山鹰”的称号。

彝族传统选美比赛中,选美的标准,除了要五官端正、身材高挑之外,还要通过服装展示、才艺表演、组合表演等活动选拔而出,以传承和传播彝族传统审美观、道德观和传统礼仪文明,展示民族风情魅力,培养健康审美观念。要智慧与美丽兼备,才能成为彝族人心中的最美。

比赛还未开始,高颜值的彝家阿哥阿妹们就身着盛装摆出各种造型,向观众展示自己的美,吸引热情的观众投上手里宝贵的一票。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评选出最佳人气奖,特在比赛前与观众们进行了一个互动,同时也让选手能够在比赛中放松自己的心情,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比赛中去。

31号参赛选手的亲友团们,在广场中热情的介绍起这名只有17岁来自美姑县的选手张旭辉,据亲友团介绍,他是本次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选手,参与比赛目的就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也是为了发扬彝族的传统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力。

外地游客常先生一边拿着相机拍照一边兴奋地说:“看到这些选手们穿着民族服饰,传承着彝族民族服饰之美,他们那么自信、青春、阳光、美好”。

万众期待的比赛在阿惹妞实景剧场里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个个身怀绝技,舞蹈、唱歌、朗诵、乐器,更有选手来了一段自创的与彝族舞蹈相融合的Popping......把彝族的服饰之美、文化之美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们的面前。

彝族美女和帅小伙们展现着自己不同的美,同时也展现他们青春洋溢的时代之风。

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选手们有时为了一个转身,一个回眸,从每一次排练到彩排,常常头顶烈日在剧场排练到很晚,力求展示最完美的一面,背后所付出的努力无不洋溢着青春奋斗的气息。

青春是一首最美好的诗,此时此刻在舞台上的选手们,都是一颗最闪耀的明星,闪耀在这舞台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