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答卷丨盐源:搬迁群众搬得出能致富

2021-04-22 11:15: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王云

2020年7月17日,在盐源县卫城镇东关村花椒地里,援彝干部李夏(右二)身着彝族服装与当地网络主播一起宣传推销花椒。

2020年7月14日,盐源县前所乡中村的村民在田间管理长势喜人的中药材。中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全村276户贫困户无一返贫,人均年收入达9376元。

2020年7月16日,盐源县双河乡杨柳桥村村民在喂养乌鸡。泸州市江阳区对口帮扶,引进乌蒙山区的鸡苗在盐源县打造生态乌鸡示范基地。

2020年6月10日,12490只泸州市江阳区对口帮扶的“宝佤山”乌鸡苗运抵盐源县双河乡黄沙沟村发放,助力当地贫困户造血脱贫。

2020年7月13日,盐源县盐井镇三根桥村,援彝干部深入村寨、社区与留守娃们一起开展游戏、体育等活动。

凉山州盐源县全力以赴推进精准扶贫,贫困落后面貌发生历史性改变。盐源县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解决“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治本之策,着力让搬迁群众搬得出能致富。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2020年2月,盐源县实现脱贫摘帽。刘学懿牟科摄

    编辑推荐